岁暮归南山

迪士尼在逃鸽子写手.竹修
喜欢美食深深还有看文的宝子
-凌晏如京外夫人
€五悠仙品!
*一般不接受转载

魔道阅图体(8)

魔道祖师阅图体

也有可能会有别的,详细请看第一章系统介绍

cp:忘羡   曦澄   桑仪   追凌   瑶愫

时间线:魏无羡说出名句时

作者全员粉,不怼金江

〔   〕为弹幕

接受往下

————————

系统:有请兰陵金氏——罗青羊上前抽卡

罗青羊一边震惊于会有自己,一边上前抽了张微绿的卡牌

系统:滴,恭喜抽中剧情卡——棋

棋?什么棋?谁的棋?,众人疑惑了

只见屏幕先是黑了一段时间,然后才显示出画面

【“大哥……”】

这声音是——聂怀桑!

怎么又是他?

似乎是为了验证众人的猜测般,屏幕上出现了聂怀桑的脸

【聂怀桑跪在一副棺材面前脸色阴沉】

〔大哥死了〕

〔怀桑还没和大哥道歉……〕

〔怀桑肯定很后悔吧〕

这是……聂明玦的棺材吧?

这是上次那张剧情卡的后续?

众人猜测到

为什么要放这个后续?

【“大哥?”聂怀桑看到了站在自己房门口的聂明玦,揉了揉眼“是幻觉啊……”】

〔怀桑看到大哥还揉了揉眼……〕

〔大哥你回来吧〕

〔大哥,怀桑今天没有练刀,你回来骂我吧〕

〔大哥回不来了〕

【“好好好!很好!”】

画面一转

【聂怀桑一个人坐在密室中,手中拿着一打纸张】

【“东瀛邪曲……乱魄抄……”聂怀桑突然将手中的纸张摔在地上,撒了一地“金光瑶……金光瑶!”聂怀桑叫着,用手捂住了脸“你可真是我的好三哥啊……”聂怀桑放下手,眼露凶狠,往常软弱的形象不复存在】

【“大哥……我会为你报仇的。”】

〔怀桑知道是自己的三哥杀了大哥,是多么的绝望啊〕

〔怀桑先是查了魏无羡,再查了江晚吟蓝忘机蓝曦臣,又查了金光善,最后才查的金光瑶〕

〔恭送一问三不知聂怀桑,恭迎“一问三不知”聂怀桑〕

一问三不知?“一问三不知”?

众人不解,不是一样的嘛

【“聂一”聂怀桑喊到“属下在”一位俊美的男子出现在聂怀桑身后“献舍禁术给莫玄羽了吗”“给了”“很好,把大哥的左臂放到莫家庄”“是。”】

【那位名叫聂一的男子顿了下,问到“宗主,若是莫玄羽没有献舍成功……”聂怀桑听到这个问题,缓缓的笑了一下“那些蓝家小辈打不过大哥的左臂的,他们会死,而蓝家人知道他们死了,就一定会查下去,我的计划还是会成功”“……是,属下告退”】

【聂怀桑摇摇扇子,“魏兄,你再帮我一次……”】

〔怀桑你这样被景仪知道是会被踹下床的〕

〔那么多厉鬼邪神……只复活魏无羡也是因为求学时的情分吧〕

〔一笔一恩一划一夙愿〕

众人在惊讶的同时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看我干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三哥!”画面中是在金鳞台“怀桑?怎么了?你先站起来”金光瑶看着抱住他下半身的聂怀桑说到,他旁边还站着秦愫“我不!三哥!这次你一定要帮我啊!”“怀桑,上次的事不是已经解决了吗?”“上次的事解决了,现在又有新的事了啊!三哥,你不帮我,我就,我就死给你看!”金光瑶捏捏太阳穴,对秦愫投了个歉意的眼神】

【“怀桑,你先起来,我们到别处说吧”“好……”顺便带走了蓝曦臣】

〔大哥知道会打断怀桑腿的〕

〔怀桑更希望大哥来打断他的腿吧〕

〔大哥你回来吧〕

【“怀桑,你把那瓶药拿给我”画面又换了,这次不知道在哪“哦,好的,曦臣哥”聂怀桑低头,看似在找药,眼中却闪过一丝精明“找到了!”聂怀桑抬起头,把药递给蓝曦臣,突然眼神一闪,他惊恐的看着蓝曦臣身后,惊慌的说“曦臣哥小心背后!”】

【蓝曦臣转身就抽出朔月,一剑砍向金光瑶】

【“怎么回事?!”“我刚刚看到三哥…哦不金宗主把手伸向曦臣哥……”】

【“金宗主,我说过,你若在执迷不悟,我绝不姑息”】

【“是!你是说过,可我有吗?”见蓝曦臣看向聂怀桑,金光瑶又说“你看他做什么?别看了!连我都没看出来呢!怀桑……不愧是一问三不知啊……我竟然就这样栽在你手上!难怪了……藏了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你了!”】



【“聂明玦我cnm!真以为lz会怕你吗?!”】


【聂怀桑犹豫了一会,还是弯下腰,捡起了金光瑶的帽子】

〔怀桑还是不舍的吧〕


【“聂一,走吧”看着自家宗主,聂一突然想起,在前任宗主去世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他问聂怀桑的一句话】

【“公子,如果有一天有人害死了宗主……您会如何?”会如何?聂一记得,那天,他家公子笑了笑,然后温顺的说】

【“自然是……让他被世人所唾弃,永生永世……不得超生了”】

〔怀桑真的杀人诛心,用他自己怨的人杀了恨的人,设计让金光瑶在意的人亲手杀了他〕

〔怀桑他做到了,七十二根桃木钉,封死了金光瑶的轮回路〕

〔金光瑶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怀桑也设计让世人唾弃他了〕

〔怀桑……杀了那个待你如初的三哥,毁了那个你敬爱的二哥,你后悔吗?〕

〔怀桑后悔,但再来一次,他还是会这么做〕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一棋既下,全盘皆愚〕

〔我本不晓人间事,后来一问三不知〕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怀桑最后赢了,他为大哥报仇了,但也输了,他一无所有〕

〔江晚吟还有金凌,聂怀桑什么也没有了〕

〔曾经的狐朋狗友对他说“不可结交奸邪”〕

〔自己的二哥闭关不出〕

〔舅舅因为他利用金凌对他产生隔阂〕

〔会笑着叫他“怀桑”的三哥被他设计而死〕

〔大哥也死了〕

〔好在最后还有景仪啊〕

〔那个活蹦乱跳的小辣椒治愈了怀桑〕

〔所以怀桑才是宠妻狂魔啊〕

聂明玦看完这次的片段之后一直沉默不语

聂怀桑表示他现在很慌,他感觉大哥就要打断他的腿了

聂怀桑:“大哥……你听我……”

聂明玦:“回去以后家族里的宗务就交给你了”

聂怀桑:“啊啊?大哥,为什么啊?!”

聂明玦又拍了下聂怀桑的头

聂明玦:“有那么好的脑袋不用干什么?我可不养废物!”

聂怀桑:“那刀可以不练了吗……”

聂明玦:“不行!”

聂怀桑:“哦……”

蓝家

蓝曦臣脸色苍白,任谁都能知道他未来被利用了

蓝忘机:“兄长……”

蓝曦臣:“忘机,我没事”

蓝忘机还想说些什么,但他看着蓝曦臣,还是默默的闭嘴了

金家

金夫人看着弹幕上的杀兄陷入沉思

这金光瑶是金光善的私生子,那金光瑶杀兄指的是……子轩?!

金夫人眼神伶俐,他看向角落里的孟瑶,见他在安抚他身边的不知名女子,金夫人突然释怀

算了……现在他也只是孟瑶而已……

这边的孟瑶看到了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三观都被震惊了,尤其是杀妻

未来的自己你怎么那么能啊!

他看向身边的秦愫,见她一脸伤心的模样,赶忙安慰

孟瑶:“阿愫……你听我解释!这个是未来的我,我现在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将来也不会!阿愫你要相信我……”

秦愫看着眼前慌张解释的孟瑶,突然笑了,她抱住孟瑶

秦愫:“嗯,我相信你”

一边的听学租都在回忆自己有没有得罪聂怀桑

后果很严重诶!

曾经踹聂怀桑进河的魏无羡:……

————本章完————

作者有话说:

今天第二更

看我多么勤奋

说这张聂导掉马就掉马

有些情节是虚设

瑶愫感情get√

这章没有图片hhhhh

罗青羊就是绵绵啦

这章2000+



评论(20)

热度(2143)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