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归南山

迪士尼在逃鸽子写手.竹修
喜欢美食深深还有看文的宝子
-凌晏如京外夫人
€五悠仙品!
*一般不接受转载

【周深向】你和他的那些年

看文需知:


*周深向


*代入文学,代谁都行


*‘你’的经历是私设,私信名称什么的也是私设


*深深ooc预警


⭕勿上升真人⭕


深深病娇预警,慎入❌


接受往下


————————


你是声控


你喜欢那些嗓音好听的人


准确的说,你喜欢那些唱歌好听的人


但你一直没有找到你心中的那个声音


直到2014年


你在‘bilibili’网站上发现了一条视频


【九语版 let  it  go  】


let it go也能唱出9种语言?你心想


出于好奇心,你点开了那个视频


“let it go ——”


听完了那个视频,你呆呆地立在原地


这简直就是你心里的那个声音!!


狠狠的戳到了你的xp 【bushi】 !!


于是你激动的发表了一条评论


。:好好听啊!


不过你也属于那种3分热度的人,你把这首歌听了十几遍,又见up主没有新的视频,在娱乐圈也没有匹配的人,你只以为是哪个路人发的视频,就略过了


不过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你给他发了一条私信


。:你唱的真好听,加油。


见他没有理你,你也就失去了兴趣


————————


再次听到那个嗓音是在2016年


你正在家中观看‘中国好声音’


【有请下一名学院带来表演——】


你看到了一名名叫‘周深’的学院上台


你漫不经心的听着他唱歌


直到——


“只要你轻轻一笑——”


你:“!!!”


这是什么神仙嗓音!


这是你看到弹幕飘过了一条‘卡布!!’


你突然想起你2年前看到的那个视频up主的名字好像也叫卡布?


于是你去b站了解了一下


然后你就看到你的信息


2014.8.15

。:你唱的真好听,加油。


2016

卡布:谢谢。


你见他过了两年之后才回了你信息,然后又联想到了刚刚的节目,于是你发送了一条信息


。:你是不是参加好声音了呀?你是叫周深吗?

卡布:我是……

。:没想到你参加好声音了呀,你唱的真好听!

卡布:谢谢你。


后来你们聊了起来


你也发现他其实是个很有趣的男孩子


他说话懂分寸,情商和智商都挺高的


而且唱歌也很好听!


你并不觉得他的嗓音女化,你只觉得很好听


后来你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你们私下也见过许多次


你陪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你见证了他的《大鱼》《深的深》


你也看过了他的综艺


2019年,这是你记忆深刻的一年


今年,周深开始火了起来,他出现在了大众的眼前


你也感到很心情澎湃


毕竟对方的艰难他都看在眼里,你明白他之前的日子有多么难熬


幸亏他是个坚强乐观的孩子


2022年周深大火


这也是一个转折点,各种意义上的。


2022年,在你为周深感到骄傲的时候,也同时有些许的平静


你陪了他6年了


从2016年到现在,已经有了6年的时光


你本就是个3分钟热度的人,你也惊讶于自己能喜欢一个人长达6年


但到了如今,你也有些许平淡了


但你心中还是有对周深的喜爱


这点喜爱彻底消失是在8月初


在开始推理吧杀青之后,你从你平淡的心里感觉到了


你已经失去了对周深的热情了


既然如此,你也应该脱身了


————————


“为什么最近你都不理我了?”对面的人儿眼睛微红,声音微弱的问道


“……”


你沉默了,因为最近你对他没有什么兴趣了,所以就不再关注与他的信息


不过当他发信息说想见你时,你还是答应了


你心软了,就想现在一样。


你狠下心来,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没什么,只是不想罢了。”


“不想?”周深重复了一遍你的话“为什么不想呢?”


你十分的不耐烦,原本这个时间点你应该在看其他歌手的演唱会,因为答应周深赴约所以耽误了点时间


原本你以为只是说一会话没什么,可你见他这副不依不饶想要答案的样子太过于不耐


为了不浪费时间,你压下了心里的愧疚,厉声道:“都说了是我不想!你烦不烦?我已经厌烦你了懂了吗?以后也别来找我了!”


周深听到你的这番话,眨巴了一下眼睛,“啊”了一声,一字一句的说道:“厌、烦、了、啊。”


他又小声的说:“怎么可以呢?”


你只看到他嘴唇微动,并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见他还没有放你走的意思,你当即想站起来一走了之


“?!”正当你想走时,你感觉自己的身体一阵无力


“你做了什么?!”你捂住额头,跌坐到了沙发上,你明白自己恐怕遭受到了什么,于是你看像对面神态自若的周深,呵斥道


“做了什么?”他喃喃道“我能做什么呢?”


说完,他的脸上泛起了一阵红晕“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见你露出震惊的神色,周深委屈的说“8年前,在大家都为我的声音赶到奇怪的时候,你是为数不多支持我的人。”


周深顿了顿:“后来,6年前,你又找到了我,并依然支持我,陪我到了现在…现在你说,你厌烦我了?”


到了后面,周深原本略带委屈的声线变得冰冷


“怎么会允许呢?”


他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明明我那么喜欢你…怎么会让你离开?”


周深说完,又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幸福的事


“所以,永远和我在一起吧。”


————————


睁开眼的一瞬间,你看到了是一片黑暗


你动了动你的身体,然后耳边就听到了一阵“哗啦啦”的铁链声


你脸一黑,感受到了自己手上的铁链子


“可恶!”


你想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了这样,明明他是那么可爱的男孩子


“解锁成功。”


你听到了门口的声音


“你醒啦?”


你感觉到他离你越来越近


最后——


“那这样的话,我们来玩游戏吧?”


周深略带兴奋的声音传来,你几乎是瞬间懂了他的意思,你想反抗,可药效还没过,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动作



【拉灯——】————



你被关在这个地方将近一个月了


你快崩溃了,在这个黑漆漆的地方


你想找方法离开


于是,在一天周深出门之后,你偷偷拿出了你之前找到的平板


你打开平板,发现能连上网络


你兴奋极了,你觉得自己终于要得救了!


你颤抖的波打了报警电话,此时的你觉得这个音乐简直是天籁之音


“嘟——喂?”电话接通了!


你赶忙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对方,尽管你觉得对面的声音有些熟悉,但获救的喜悦充斥在了你的脑海里


直到——


“真是的!你果然想要逃跑啊。”


轰隆隆——你只觉得自己被雷劈中了


“我只是稍微试探一下,你就掉入陷阱了,真让人烦恼啊。”


虽然语气里有着烦恼二字,可你听出对面那人心情不错


“诶?对了,你不知道吧?这个平板所有波出去的电话,最后都是到我这里哦?”


你宛如坠入深渊


“emmm…我该怎么办了?你做错事了,肯定要接受惩罚的吧?乖乖在家等我哦~”


他说完,就没了声响,也不挂断电话


你的内心突然平静了下来,这样的生活太累了,你已经崩溃了,与其两个人这么互相折磨,还不如认命


于是你回了一句


“好。”


周深听着手机里的传来的回答,露出了计划得逞的表情,他说了一句“爱你。”就挂断了电话,然后看着手机傻笑


“深深——节目录制开始啦!手机要上交啦,给我吧。”


周深乖乖的回答了一句“好的”,然后笑着看眼前的经纪人一边小声说道好可爱一边收他的手机


他垂下眸,一想到一会对你的惩罚,他就非常、非常兴奋啊。


————end————

作者有话说:


写玩玩满足一下我的xp

勿上升真人

我承认ooc了,雷点x


2.6k,一发完,望喜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